#define cv_usrtype1 (void)"cv_usrtype1 support has been dropped in opencv 4.0"
#define cv_cn_max 512
#define cv_cn_shift 3
#define cv_depth_max (1 << cv_cn_shift)
#define cv_8u 0
#define cv_8s 1
#define cv_16u 2
#define cv_16s 3
#define cv_32s 4
#define cv_32f 5
#define cv_64f 6
#define cv_16f 7
#define cv_mat_depth_mask (cv_depth_max - 1)
#define cv_mat_depth(flags) ((flags) & cv_mat_depth_mask)
#define cv_maketype(depth,cn) (cv_mat_depth(depth) + (((cn)-1) << cv_cn_shift))
#define cv_make_type cv_maketype
#define cv_8uc1 cv_maketype(cv_8u,1)
#define cv_8uc2 cv_maketype(cv_8u,2)
#define cv_8uc3 cv_maketype(cv_8u,3)
#define cv_8uc4 cv_maketype(cv_8u,4)
#define cv_8uc(n) cv_maketype(cv_8u,(n))
#define cv_8sc1 cv_maketype(cv_8s,1)
#define cv_8sc2 cv_maketype(cv_8s,2)
#define cv_8sc3 cv_maketype(cv_8s,3)
#define cv_8sc4 cv_maketype(cv_8s,4)
#define cv_8sc(n) cv_maketype(cv_8s,(n))
#define cv_16uc1 cv_maketype(cv_16u,1)
#define cv_16uc2 cv_maketype(cv_16u,2)
#define cv_16uc3 cv_maketype(cv_16u,3)
#define cv_16uc4 cv_maketype(cv_16u,4)
#define cv_16uc(n) cv_maketype(cv_16u,(n))
#define cv_16sc1 cv_maketype(cv_16s,1)
#define cv_16sc2 cv_maketype(cv_16s,2)
#define cv_16sc3 cv_maketype(cv_16s,3)
#define cv_16sc4 cv_maketype(cv_16s,4)
#define cv_16sc(n) cv_maketype(cv_16s,(n))
#define cv_32sc1 cv_maketype(cv_32s,1)
#define cv_32sc2 cv_maketype(cv_32s,2)
#define cv_32sc3 cv_maketype(cv_32s,3)
#define cv_32sc4 cv_maketype(cv_32s,4)
#define cv_32sc(n) cv_maketype(cv_32s,(n))
#define cv_32fc1 cv_maketype(cv_32f,1)
#define cv_32fc2 cv_maketype(cv_32f,2)
#define cv_32fc3 cv_maketype(cv_32f,3)
#define cv_32fc4 cv_maketype(cv_32f,4)
#define cv_32fc(n) cv_maketype(cv_32f,(n))
#define cv_64fc1 cv_maketype(cv_64f,1)
#define cv_64fc2 cv_maketype(cv_64f,2)
#define cv_64fc3 cv_maketype(cv_64f,3)
#define cv_64fc4 cv_maketype(cv_64f,4)
#define cv_64fc(n) cv_maketype(cv_64f,(n))
#define cv_16fc1 cv_maketype(cv_16f,1)
#define cv_16fc2 cv_maketype(cv_16f,2)
#define cv_16fc3 cv_maketype(cv_16f,3)
#define cv_16fc4 cv_maketype(cv_16f,4)
#define cv_16fc(n) cv_maketype(cv_16f,(n))
cv_
(s|u|f)c
1–bit_depth—位元數—代表8bite,
16bites,
32bites,
64bites—舉個例子吧–比如說,如
如果你現在建立了乙個儲存–灰度的mat物件,這個影象的大小為寬100
,高100
,那麼,現在這張
灰度中有10000個畫素點,它每乙個畫素點在記憶體空間所佔的空間大小是8bite,
8位–所以它對
應的就是cv_8
2–s|u|f–s--代表—signed
int—有符號整形
u–代表–unsigned
int–無符號整形
f–代表–float
----
----
-單精度浮點型
3–c----代表—一張的通道數,比如:
1–灰度–grayimg—是–單通道影象
2–rgb彩色影象--
----
---是–3通道影象
3–帶alph通道的rgb影象–是--
4通道影象
OpenCV3中相機標定介面
2 標定 3 矯正 將n維向量轉化為n 1維向量,最後一維新增1 void cv convertpointstohomogeneous cv inputarray src,cv outputarray dst 將n維向量轉化維n 1維向量,除以最後1維 void cv convertpointsfr...
OpenCV中基本資料結構 3 Size
size資料結構經常被opencv用來表示尺寸,其成員為width和height,被用來表示矩陣或者的寬和高。size預定義個幾個型別有 size2i 整型int size2l int64 size2f float size2d double 源 如下 最後都是使用的 size 類 size 類和p...
附錄A 8 Direct3D中的3D座標變換
附錄a 8.direct3d中的3d座標變換 在遊戲裡有很多物體,就拿cs來說,常常看到裡面有很多木箱,這些木箱位置是怎麼樣放上去的呢?因為這些木箱都相同的,同樣大小,同樣紋理,但擺的位置不一樣,要表示這種不一樣的位置,就要用到3d座標空間,而用座標來表示兩個木箱相對位置。座標變換是3d遊戲裡最基本...